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增路口体验执勤,现场上课时间变短
2018-10-31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宁交轩 记者王茸)本月起,12分学习班的学习方式又有了新变化,驾驶人除了现场上课与网络学习结合的“3+4模式”外,还可以选择现场上课、体验教育和网络学习的“1+2+4模式”。

  以往,驾驶人驾驶证在被记满12分后,需要上7天12分学习班,每天接受不少于4小时教育,并通过科目一考试才能重新获得驾驶资格。2017年10月底,南京车管所推出驾驶人满分学习“3+4模式”,即上3天12分学习班,再加上4天网络学习(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12小时),让驾驶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由选择学习时间。一年来,有11657名机动车驾驶人选择了该模式。

  为深化落实公安交管部门“放管服”改革20项便民举措,有效提高重点驾驶人安全行车、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本月起,南京车管所又推出了供记满12分驾驶人学习的“1+2+4模式”。

  新模式主要指的是满分驾驶人在12分学习班学习1天后,可以选择体验教育2天和网络学习4天的方式完成学习任务。其中,体验教育指的是在路口协助交警执勤指挥交通。如果驾驶人选择该新模式,那么体验日必须每天达到1.5小时的执勤时间,网络学习累计满12小时。

  需要注意的是,与此同时,12分学习班的学习时间也从原先每天4小时降低为每天3小时,时间为上午8:30—11:30。南京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时间缩短了,但课程内容并未减少,只是车管部门对教学内容进一步优化,确保体制不增量、减时不降效。

  南京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体验教育的司机们在路口执勤时主要任务是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新增这个环节,也是为了让一些“违法大户们”能实地体验交通违法的危害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切身体会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必要性,从而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驾驶人3个月内要完成所有学习课时

  满分学习班“1+2+4模式”该如何操作?昨天,记者采访了南京交管局相关工作人员。

  驾驶人如想选择满分学习班的新学习模式,可通过手机在“南京车管所微信公众号—驾驶证业务”模块中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到自选地点打卡站岗。据介绍,全市共有15个执勤点供驾驶人选择预约,多为行人非机动车学习教育体验亭。

  需要提醒的是,驾驶人开始打卡前,要确认自己手机拥有GPS定位功能,保证自己的定位信息与预约执勤地点一致。每天执勤时,驾驶人需要进行3次打卡,分别是:开始执勤时1—15分钟内、执勤后30—60分钟内任意时间、执勤结束前15分钟。

  打卡成功后,页面将会给出打卡成功的提示信息。驾驶人在完成2天路面执勤后,系统将自动跳转至网上学习模块,进入下一阶段学习。

  驾驶人满分教育所有课时须在报名后3个月内完成,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驾驶人可在有效期内通过各学习点业务窗口提出1次延期申请,申请后学习时间可延期3个月,否则教育记录作废,驾驶人需重新预约参加七天的现场学习。

  此外,对于前期已预约学习时间在2018年11月1日之后的驾驶人,收到交管部门的提示短信通知后,可重新上网预约新的学习时间、地点及学习方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