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仙林街道多措并举办理诉求 综合满意率达95.22%
2018-10-31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陈益斌 曹阳 庞博 汪庆红 记者许震宁)每日点评、每周分析、每月考评,多部门联合整改,线上线下互动……昨天,记者从市政务办获悉,栖霞区仙林街道今年1至9月共办理12345工单2080件,办结率达100%,综合满意率达95.22%,一批民生热点问题得到解决。

  “小区消防管道终于重新铺设了,多年的险情消除了!”昨天,栖霞区亚东城西区小区居民对记者说。

  原来,两年来,该小区地下消防管道一直存在老化、锈蚀甚至渗水的情况,导致压力不足,几乎不能正常使用。

  “两年来,我们维修了十来个漏水点。”小区物业经理说。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2016年,小区曾发生一起因电路老化而引发的火灾,消防人员灭火时,因管道水压不足,费了好大的劲才将火扑灭,居民们纷纷拨打12345投诉,强烈要求彻底解决这一安全隐患。不但如此,小区还因存在此问题受到了消防部门的处罚。

  由于这是小区开发商遗留问题,且开发商已不存在,同时小区也没有成立业委会,无法申请维修基金,街道对此非常重视,立即着手协调、组织成立小区业委会。

  2018年1月,小区业委会成立。在街道、社区指导帮助下,业委会迅速通过绿色通道申请维修基金,以推进小区消防管网改造工作。

  今年4月,就消防管网改造工程,小区物业、业委会开始对外公开投标。最终,在6家参与竞标的公司中,江苏庆安公司中标。

  今年6月4日,小区物业和业委会负责人在备齐所有材料后,前往市维修基金办公室办理了维修基金申领手续。

  随后,这一消防设施维修改造工程正式动工。

  “工期180天,将于今年底完工,届时将彻底根治这一安全隐患。”街道负责人说。

  最近,一台价值近万元的油烟净化器,顺利安装在了仙林新村小区老农贸市场附近的一家饭店外。“楼下餐馆排放油烟扰民问题终于解决了。”小区居民李先生感叹。

  李先生介绍,该饭店原来产生的油烟实在太大,随风飘入居民楼内,空气中都是呛人的味道。居民们纷纷拨打12345投诉。

  仙林街道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前往现场调查发现,该饭店原有的油烟净化器风力不足,造成油烟不能达标排放。街道环保科工作人员立即按照规定,监督该店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更换,并在更换后对饭店排放的油烟进行了检测。

  “对这一问题,我们举一反三,按照‘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户’的标准,严查餐饮业油烟污染扰民等违法行为。经过集中整治,整治油烟扰民问题初显成效。”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最近一段时间,路过仙林街道文澜社区鸿雁路与文宗路丁字路口的人们发现,该路口的信号灯红灯显示时间已由60秒变为了28秒。“绿灯虽然还是15秒,但通行效率已大大提升。”私家车车主梁先生说。

  原来,文宗路上有两个大型小区高科小区和学仕风华小区,通行的车辆较多。早晚高峰时,原先60秒的红灯导致此路口道路非常拥堵,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

  社区接此投诉后,立即与仙林交警中队取得联系,并请交警实地查看。经调研,该路口红绿灯配时确实不合理。第二天,交警部门调整了红绿灯配时,赢得了周边居民的称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