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医互联网医院昨开通 可网上支付快递寄药
2018-10-31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 通讯员吴倪娜 董菊)“孔主任,我这两天血压血糖都有点高,怎么办……”面对患者谢师傅的疑问,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孔祥清教授通过昨天该院正式开通的互联网医院耐心解答。按照省人民医院的规划设计,未来包括高血压等35个慢病病种,都可以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帮助患者。

  昨天上午11点,家住句容的谢师傅登录省人民医院官网互联网医院专区,与在线医生视频对话。今年60岁的谢师傅患冠心病多年,这两天尽管按时服药,但高压超过了130,血糖也达到8.1,这让他很紧张。详细询问病程后,孔祥清给出了3点建议:“血压高与天气变冷有一定关系,暂时不要紧张;冠心病的药物仍然正常吃;血糖问题需重视,建议到门诊找内分泌科医生。”谢师傅悬着的心放下了。

  据介绍,省人医互联网医院主要针对常见病和慢性病的复诊患者,主要功能包括在线视频就诊、线上开药、药品配送,后期还将陆续开通医技预约、图文咨询等功能。如果需要药物,在线支付后,医院将通过快递寄到患者手中。目前第一个试点病种是高血压,今后还将扩大到糖尿病等35个慢病病种。在线的全都是副主任医师专家级别。

  省人医提醒,在线求诊的患者,必须曾在该院线下的心血管内科门诊挂号就诊过,且被诊断为“高血压病”。由于医保系统尚不支持,在线支付目前只能服务自费患者。“外地患者需要定期复查的,可以在当地医院检查后,把检查结果传输给互联网医院的医生,医生会给出诊断结果和治疗建议。”孔祥清教授表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