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成立病媒生物防制应急队
2018-10-31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应对蚊虫、老鼠等病媒传染病突发事件不再单打独斗。南京市病媒生物防制应急队昨天成立,我市病媒生物消杀的社会力量将纳入统一规范的管理体系,统一调度、统一着装。

  最近,在我省周边多次发现了以蚊子为传播媒介的传染病,这提醒公众,传染病也许就在我们身边,且随时都可能发生。据悉,成立病媒生物防制应急队,为的就是防范和有效应对此类突发事件。南京市从事有害生物或者病媒生物行业的每一个人,都将成为应急队成员,实现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着装。

  下个月,南京将组织大范围的冬季灭鼠、越冬蚊消杀工作,每年夏季来临前还会集中进行灭蝇灭蚊。“以前我们所有队伍都是各自作战,由每个公司或者每个机构单独管理,不便于统一安排、协调和指挥。”南京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副会长徐晓光介绍,成立应急队前做了大量的预案,包括对像登革热等突发性事件如何响应的处置预案等,接下来将把协会所有成员集中起来培训。

  昨天︐南京市病媒生物防制应急队亮相。

  本报通讯员刘海燕本报记者徐琦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