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子庙打造秦淮小吃人才培养基地
2018-10-31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聂珍香 记者钟太昌)昨日上午,持续20天的2018年夫子庙金秋美食展落下帷幕,30余家来自南京和外省市的餐饮企业及其送展小吃,分获小吃宴金奖、特色小吃创新金奖、招牌小吃技艺金奖、特色小吃技艺金奖等奖项。同时,秦淮小吃人才培养基地挂牌成立。

  美食展期间,“小吃发展”系列研讨会也同步举行,各方代表共同探讨秦淮小吃三年发展大纲、“小吃标准化”和小吃示范街区打造等内容。“今后,我们计划每年都在夫子庙开展美食类活动,促进小吃企业切磋交流、相互学习,游客将品尝到最正宗的南京小吃名点。”夫子庙小吃协会秘书长井红透露,协会将组织相关专家编撰“小吃丛书”,围绕历史典故、小吃制作标准等内容,图文并茂地介绍秦淮特色小吃。

  闭幕式上,“秦淮小吃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基地由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夫子庙小吃协会合作建立。“传统的小吃技艺由民间手艺人手把手传承,这样的方式已不适应当前的需要,尤其是专攻小吃的人才,眼下也越来越少。”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周乐山介绍,这个人才基地将致力于小吃行业人才的培养,使得夫子庙美食得到传承与创新。“我们还在尝试将小吃制成半成品,游客带回家只需简单处理,就可以享受到原汁原味、新鲜的秦淮小吃。”周乐山介绍,基地同时还将研究和开发小吃伴手礼等,让秦淮小吃走出秦淮、走出南京。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