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淳区挖掘社会力量帮扶柞水县 1000多万元扶贫物资惠及万人
2018-10-31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周成全 梅秀铭 记者李都)记者近日从高淳区驻商洛市柞水县联络组获悉,该区今年充分挖掘社会力量对柞水县进行帮扶,截至目前,共争取企业及社会组织15家,投入社会帮扶物资共计1000多万元,惠及贫困群众1万多人。

  高淳区与柞水县的结对帮扶已有20多年的历史,扶贫方式也在不断升级。2018年,高淳区驻柞水县联络组立足精准扶贫,针对弱、病、学、业四类贫困群众,实行精准分类施策。联络组工作人员介绍,帮扶弱势群体方面,高淳区组织社会力量为柞水县79个爱心超市发放了价值120万元的衣物;开展“银龄守护计划”,分两批共为柞水贫困、五保、低保、残疾老人送去价值30多万元物资。教育扶贫方面,通过个人、组织、企业等多方联动,先后落实针对贫困户家庭学生和贫困村小学的资助项目达561.5万元,直接资助贫困学生735人,受益范围覆盖全县8个镇街。医疗扶贫方面,高淳区选派6名医师援助柞水,进行蹲点帮扶;联系12名医疗专家赴柞水为当地群众义诊400多人次,并开展多场医学科普与健康教育讲座。

  产业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随着柞水木耳入选国家品牌计划,联络组充分运用南京、高淳网络平台和营销能力,形成“企业+基地+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的合作模式,做好以木耳为主的农特产品销售工作,目前已累计销往南京市场50余吨,销售额330多万元。

  高淳区选派柞水县挂职的联络组负责人杨宏玉表示,上百名高淳干部职工和爱心人士走进扶贫一线,1000多万元的社会帮扶物资落地柞水,将助力柞水县一大批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