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发商承诺的名校并未按时交付 栖霞区金浦御龙湾小区业主慌了
2018-10-30 14:0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花几百万购来了学区房,为什么突然不是29中御龙湾分校?”这一问题近日困扰着南京栖霞区金浦御龙湾小区的许多业主,甚至心发慌了。许多业主反映,当初买房时开发商明确承诺的名校分校直到现在也没有兑现,而且还挂出了御龙湾中学的牌子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南京晨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业主

  学区房开发商的承诺并未兑现

  金浦御龙湾小区不少业主表示,他们是在2016年年初购买的这处小区,直到2017年10月份房屋才正式交付。当初买房时,开发商销售人员曾经明确表示,该小区的学区为29中御龙湾分校,然而小区交付至今已经一年的时间了,业主们发现开发商的承诺并未兑现。

  “当初不是因为这个学校,我们就不会购买这个楼盘,现在29中御龙湾分校不但没有按时交付,而且新建学校门前还突然挂出了御龙湾中学牌子。第二个如果这个学校不能办了,我就肯定有新的规划。这就违背我的初衷了,我会考虑其他学校。”南京金浦御龙湾小区业主们说。

  调查

  承诺学区房并未按时交付

  从业主们提供的相关资料来看,当初开发商在售房时曾对29中分校的学区做出大肆宣传。南京晨报记者发现,时隔一年后,在金浦御龙湾小区的售楼处内的展板上,仍然明确地标出了29中分校的具体位置。

  此外,业主们还拿出了栖霞区教育局、鼓楼区教育局、南京金浦东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联合创办南京市第二十九初级中学御龙湾分校签订的三方协议,协议书中写道,学校于2018年4月前建成交付。然而业主们发现,这所学校没有按时交付不说,还挂出了御龙湾中学的牌匾。

  “现在不像当初宣传的那样了,我们觉得有问题,两次挂牌后,又把字抠掉,我们看到的名字是金浦御龙湾中学。没有人跟我们说过御龙湾中学,我们都没有听过这个中学,跟我们说是29中分校。”南京金浦御龙湾小区业主们说。

  回应

  引进29中分校的承诺并未改变

  开发商在售房时给出的学区承诺难道有变吗?配建的学校到底何时才能交付呢?10月29日上午,业主代表、金浦御龙湾小区的开发商代表就此问题进行了沟通。开发商营销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御龙湾中学的牌匾是他们临时挂出去的,引进29中分校的承诺并未改变。

  “我们现在确定是29中分校,目前还没有交付,这个牌子是栖霞区教育局一并做的,这个是公办学校,现在是临时的牌子,还没有交付。协议还在履行中。”金浦地产营销部张经理说。

  至于学校为何没有按期交付,金浦地产营销部张经理这样表示,“交付是有个流程,有合同的,公司有具体协议,会告诉所有业主。延期公司有流程制度,这个是三方协议,不是我们一家做的。”

  对此,栖霞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接到了不少金浦御龙湾小区业主的投诉。经他们了解,设立29中御龙湾分校的初衷并未改变,由于学校未能按期交付,所以设立分校的协议也并未履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学校在明年9月前建成交付并开始招生的问题不大。

  “学校工程进度,由于下雨之类的影响工期,而且还有一些工程方面的管控,2019年建成交付,这个是我们的要求。业主说合同约定是2018年4月交付,这个合同我没有看到过,现在工程已经结束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有些绿化景观在扫尾。明年9月份招生没有问题。”南京栖霞区教育局学校建设管理科任科长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从2016年2月份开始,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施行,要求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目的就是为了避免产生类似学区方面的纠纷。小区业主表示,如果开发商不能履行当初的承诺就涉嫌虚假宣传。届时,他们将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维权。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