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降价160万7000多人围观 城中豪华“凶宅”拍卖无人报名
2018-10-30 13:3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今年6月,位于南京江宁瑞景文华的一套“凶宅”别墅第四次拍卖全城瞩目,共有45万人次围观,最终溢价80.7%以786万元成交。不过并非每套凶宅都有人感兴趣,29日上午10点钟,南京城中龙蟠中路凯悦天琴花园的一套面积292.82平方米的豪宅,因为是一套曾经发生过“非自然死亡事件”的凶宅,低于市价160万元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拍卖,截至10月29日下午18:23,有259人设置提醒,7470人次围观,但是无人报名。

  根据拍卖公告,这套“凶宅”建筑面积为292.82㎡,房屋建设于2008年,为顶楼跃层结构。市场评估价为800万元,起拍价仅640万元,降价了160万元,单价不足22000元/㎡,想参与拍卖需要缴纳6万元的保证金,该房源不仅可接受贷款,而且拍卖成功后将由法院负责交付。只是拍卖公告中,用红色字体明确写明“该房产内有人非正常死亡”。

  据媒体报道,房屋的主人是个老板,年近50,在这套房子独居了一年多。近两年可能生意做得不是很顺利,欠下巨额债务,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今年5月,保姆发现房主在家自缢身亡。记者从二手房网站上看到,这套豪宅所在的小区,住宅挂牌单价在3.8万元-4万元,面积不到200平方米的住宅,报价也有760万元左右。一名中介透露,这套顶跃豪宅曾经挂牌出售过,当时挂牌价只有700万,单价约23000元,但是一直到房主在家中自缢身亡,这套房子也没能成交。

  在没成为“凶宅”前,为何低价也没出售,主要还是因为房主有债务纠纷。在拍卖公告上也明确标明,这套房子是被法院查封,有抵押。该套房子的《民事裁定书》显示,执行人是某银行,被执行人有两套房子被拍卖,另外一套位于苜蓿园大街,也是29日上午10点钟开拍,但是截至29日下午18:30,这套总价404.6万元的房子,有102人设置提醒,3990人次围观,无人报名。

  除了这两套住宅,11月10日,还有一套顶级豪宅的拍卖颇为引人注目,就是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的一套纯独栋景观别墅。该房产建筑面积为1097.46㎡,市场价6200万元,起拍价仅有4340万元,足足便宜了1860万元,单价不到4万/㎡,这套别墅价格显然非常诱人。但该别墅不接受贷款,需全款付清,保证金300万元,仅有115人设置提醒,4043人次围观,无人报名。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刘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