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28年老店的首个天猫双11
2018-10-30 13:4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在南京南湖,有一家鸭血馄饨店,开了28年了,老板从中年变成了老年,店的名字一直没变过,就叫“南湖鸭血馄饨”。周末的时候,想要吃上这里的一碗鸭血馄饨,需要排队半小时以上,这家仅仅只有三十多平方米的小店一天能卖出近2000碗鸭血馄饨。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杨静 本文图片拍摄 许康平

  28年馄饨老店今年为双十一做准备:凌晨两点进货开工

  每天凌晨4点,当南京还都在“睡梦”中时,这家名叫“南湖鸭血馄饨”的小店就亮起了灯光,店员们开始熬制高汤并做其他准备工作。这样的日子已持续了28年,风雨无阻,没有节假日,每年只有春节的时候小店才有半个月左右的休息。

  最近,临近天猫双11,外卖平台给予了一系列老店帮扶措施,小店每天的外卖单量也比平时增了一倍。为了做足准备,小店凌晨2点就到市场进货开工了。

  汤老太今年已72岁,是这家店的创始人。28年来,每天4点就会来到店里包馄饨。1991年开始,汤老太和老伴在南湖边摆起小摊,因为馅料很实在,很快做出了名气,被人亲切地称为“老太馄饨”,吸引了来自南京各个地方的食客。

  南京人爱吃鸭血,最早创立这家店的汤老太说,老伴在不忙的时候喜欢下碗馄饨,再来一碗鸭血粉丝汤,为了方便吃就混在一块。好多食客看老板这样吃,也主动要求,所以才有了鸭血馄饨,将南京人最爱的鸭血和馄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每天,这家小店需要耗费上百斤鸭血,一年下来,这家小店会消耗近20吨鸭血。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汤老太从老板变成了帮手,将小店传承给了儿子老孟。老孟今年40多岁,2004年接手这家店后,准备大干一场,引入了更多品类,除了鸭血,鸭肠、鸭肝、鸭心样样都有,小摊位变成了小店,但美味和分量一点都没变。每天清晨5点半,老板老孟常常是这家店第一位客人,品尝自己家的美食,几十年来一点都不会厌。

  今年双十一准备卖3000碗

  清晨6点多,鸭血馄饨店里早就“人满为患”,找个位置都困难。老孟说,这不算壮观,要是在周末的中午和晚上,想要吃一碗鸭血馄饨,得排队半小时以上。

  如今这家老店这几年接入了“互联网”,连接了“饿了么”等外卖平台,逐渐成为了一家“网红店”,生意更好了,每天增加了一百多碗。

  林敏是这里的老客,每个工作日的早上6点多,她都会来这里吃上一碗馄饨,这样的习惯差不多已保持了20年。

  许多人和这家店每天相见,老孟也见识了许多客人的成长。一位爸爸带着女儿每天来这里吃鸭血馄饨,女儿已从幼儿园成长为高三学生,还在继续吃鸭血馄饨。一位大爷每天都会带着狗狗来这里吃馄饨,他在里面吃,狗狗们则待在自行车的篮子里。有时老孟突然发出感慨,狗已换,但老人和馄饨依旧没变。

  令老孟印象深刻的是,有一群上海的客人每隔半月,都会专程开车300多公里来到这里解馋,一起点上“全家餐”,吃饱后满意离去。拥有这么多忠实的粉丝,即使再苦再累,一家三口都会继续将小店好好经营下去。

  天猫双11不仅是电商的狂欢,今年餐饮也非常热闹。双11当天恰逢周末,“饿了么”外卖平台优惠幅度大,老孟雄心壮志,期待着今年双11能帮他打破小店的纪录,争取卖3000碗。

  借力天猫双11,中小商户纷纷加入

  作为本地生活服务体系内的重要力量,各地中小商户纷纷希望以首战双11为契机,通过平台赋能,驱动自身全面升级。

  75%的商户表示非常欢迎平台提供的金融支持,接近55%的中小商户希望快速得到5万元以下的贷款,26%的商户希望得到5万元至10万元贷款。对此,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下辖的“饿了么”与“口碑”两大平台都给予了积极支持。

  其中,“饿了么”为40万商户提供金融助力,目前应收账款总额超过150亿元。“口碑”联合网商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口碑贷,已经服务39万个线下中小商家,累计贷款金额近280亿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