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0多组创意垃圾桶现身街头
2018-10-30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金)细心的南京市民发现,最近,在人流量大的地铁站口和市民广场,“站”着一组大型创意垃圾桶。一个是放大版的纸箱形状,另一个是放大版的饮料瓶形状,市民可以分别往里面投放废旧纸类和空饮料瓶。

  昨天,记者在鼓楼广场、和平公园、大行宫地铁站口等处都看到了这种创意垃圾桶。“大箱子”垃圾桶是个长方体,上面标注着“纸类回收箱”字样,可以投放废旧报纸、书本、杂志和纸张。“大瓶子”垃圾桶与矿泉水瓶形状十分相似,上面标注着可以投放饮用完的可乐瓶、矿泉水瓶、果汁瓶和纯净水瓶。

  据悉,目前城管部门已在市民广场、游园绿地、地铁站口等人流密集区域,累计投放了100多组创意垃圾桶。“这批创意垃圾桶全部采用玻璃钢材质制作,特别耐日晒雨淋。”市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说,创意垃圾桶现身街头,除了供市民投放可回收物,更大的功能是起宣传引导作用,让更多市民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

  此外,城管部门还在公交站台投放了1000多组细分类果皮箱,四个一组,分别可投放塑料饮料瓶、易拉罐、废旧报纸杂志和其他垃圾。城市公共区域所有果皮箱也全部规范了引导标识,标注“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字样,并张贴具体的图文标识引导市民准确分类投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