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空中吊车”近日起飞 3个月的保障任务
2018-10-30 09:3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郏丹龙 记者葛妍)近日,一架橙色涂装、外形奇特的直升机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缓缓升起。这架由国网通用航空公司租赁的被称为“空中吊车”的S-64F重型直升机,从南京奔赴国家重点项目——国家电网集团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线路建设现场,在电塔吊装和跨海放线任务中大展身手。

  据介绍,“空中吊车”S-64F机身为简单的梁式结构,无货舱,机身上方安装有传动系统,前下方悬挂驾驶舱,在驾驶舱内有一个后向座位,在吊装货物时,飞行员就像吊车操作员那样控制起重绞盘,并精确操纵直升机悬停在货物上方。

  该架直升机由目前世界上第二大运输机“安东诺夫-124”由美国休斯敦包机运抵南京机场,在机场多家单位的密切配合下,仅用2个小时就完成机身、旋翼及相关配件的卸机工作,顺利运输至专属组装区域。经过紧张的现场作业,“空中吊车”顺利通过民航局适航性检查,准时从南京机场起飞。据悉,该架直升机在完成3个月的保障任务结束后,将再次从南京机场出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