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发放专利发明奖金逾千万 71个项目申请了国际专利
2018-10-30 09: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王颖 记者于洁尘)29日下午,一场生物医药海外专利申请研讨会在鼓楼区召开,来自欧洲专利局、霍夫曼艾特勒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的多名大咖,向中国企业分享在海外申请专利的窍门,鼓楼区科学技术局负责人介绍了专利申请、成果转化、产业化布局多位一体的重要性。据悉,该区今年持续加强对知识产权申请的扶持力度,已发放各种奖励金1040万元。

  这场研讨会由省知识产权局携手鼓楼区、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科技服务中心举办。多名来自欧美各国的海外专利领域专家介绍了在当地申请专利的路径、程序和窍门。鼓楼高新区企业、江苏吉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林青萍介绍,该公司致力于基因编辑领域,科研成果可助力医疗机构通过基因改造治疗遗传性疾病。目前,公司已获得国内发明专利11项、获授权5项。公司正准备走向海外市场,来自西班牙的欧洲专利局专利审查员弗朗西斯科费尔兰德斯的分享,对公司在海外申请专利帮助极大。

  鼓楼区科技局知识产权科科长王砚辉介绍,今年截至9月份,该区共申请6174件专利,其中发明类3406件、专利授权2724件、发明授权944件。截至目前,该区还有71个项目申请了国际专利。该区近两年持续加强对专利发明的扶持奖励力度,今年以来,全区共兑现了2017年度的专利发明申请奖金1040万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