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120个社区全面推行“无传销”
2018-10-29 09: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邹波 刘明清 记者于洁尘)群租房内,几十上百人聚集一起开展非法传销活动,这样的情况在主城区虽已鲜见,但查处难度极大的网络传销却悄然兴起。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日前向全区120个社区授牌“无传销社区”,发动社会力量群防群治,开展网络传销集中整治和重点地区整治,以打击各种形式的传销行为。

  鼓楼区近期排查发现,该区虽无聚集式传销,但个别企业和个人利用传销手段从事欺诈行为、直销企业违规经营现象却时有发生。该区曾查获中环国际一起传销案件,涉案人员以销售某系列酒为名义发展下线,查获时涉案金额达300多万元,直接或间接参与者800余人,最后批捕了两名主要组织者。

  今年以来,该区共接到传销举报10起,出动执法人次32次,目前部分案件正在调查当中。

  去年3月,鼓楼区在中央门街道汇林绿洲社区试点开展“无传销社区”的创建,发动基层社区和居民群众,以网格化模式“盯牢”自己的小区,居民群众参与积极很高。为此,该区本月27日在华侨路街道金轮广场举办授牌仪式,对全部的120个社区进行“无传销社区”授牌。来华开展直销业务已13年的美国康宝莱公司也参加了活动,该集团中国区对外事务负责人董瑞萍表示,作为一家具备资质的直销公司,企业将依法自律、合法经营,接受行业监管部门和社会的诚信监督,市场监管部门同时还在该公司设立了“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