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一批中青年拔尖人才出炉 首次尝试专家举荐和分类培养
2018-10-26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近日,经各区(园区)和市各有关部门初审推荐、专家评审、A类科技顶尖专家举荐、综合考评、诚信审查等程序,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新一批106名市中青年拔尖人才入选名单。与前6批不同,此次选拔首次试行专家举荐和分类选拔培养,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精准培养人才。

  此次公布的市中青年拔尖人才共分8个类别。其中,科技创新拔尖人才26人、科技创业拔尖人才24人、金融拔尖人才10人、文化拔尖人才10人、教学拔尖人才10人、卫生拔尖人才10人、高技能拔尖人才8人、乡土拔尖人才8人;平均年龄40岁,硕士以上占68%。

  南京索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飞是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的“80后”,此次入选科技创业类拔尖人才。2012年,从日本回国的朱明飞,怀揣着满腔创业激情,主攻“智慧养老”信息平台服务。短短5年,公司就拥有了4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去年销售收入超过3000万元。他说,南京经济发展速度快,具有发展养老产业的经济基础;创新创业环境好,政府对科技创业支持力度很大,“此前南京又出台了提升营商环境100条意见,对企业支持很大。可以说,在南京创业有底气,更有信心。”这次入选市中青年拔尖人才,朱明飞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所获成绩,带动更多年轻人为梦想而奋斗。

  本次入选名单中首次出现乡土人才的身影,江苏翠谷鸽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孟俊就是其中之一。“乡村振兴,乡土人才至关重要。”他告诉记者,公司采用现代农业种养模式,在今年初举行的江苏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销会上,公司的乳鸽与鸽蛋供不应求。这次被选拔为市中青年拔尖人才,他坚信,在市区两级人才部门的资助和培育下,公司一定能研发出更多农业新科技,带领更多农民一起致富,充分发挥出拔尖人才的引领效应。

  “创新名城的重要标志之一就是‘名家’。我们希望通过大力集聚海内外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会聚一流名师、名医等高层次人才,努力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中青年拔尖人才选拔首先是试行专家举荐,赋予A类科技顶尖专家举荐权,打破唯资历、唯学历等人才评价方式,科技创新类入选的26人中,就有6人是顶尖专家直接举荐的;此外,此次拔尖人才试行分类选拔培养,同时加大集成支持力度,培养期内,除了给予津贴补助、项目资助、进修培训、结对培养等支持举措外,在申报重大课题项目、参加国内外学术活动、申报国家和省市人才计划等方面也将给予优先保障。

  中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是我市培养本地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重点人才计划,至今已先后组织实施了6批,每批100人左右,每3年为一个培养周期。通过培养,一大批人才脱颖而出,在各自专业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