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审举办诗歌诵读会颂扬雨花英烈精神
2018-10-25 09: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储笑抒)昨晚,“雨花英烈精神·青年说”系列活动之“话剧《雨花台》优秀征文诵读会”在南京审计大学江浦校区举办专场活动。南审学子各展才艺,上演了诗朗诵、歌舞、原创小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颂扬雨花英烈精神,表达心中崇敬之情。

  此次“话剧《雨花台》优秀征文诵读会”由南京日报社联合南京审计大学多个部门主办。诵读会上,南审学子们诵读获奖征文、合唱《英雄赞歌》和上演精心编排的《最后的烈士》《雨花台下的丁香花》两部小品,以此回顾与铭记恽代英、许包野、成贻宾、丁香等雨花英烈的事迹。

  活动中,以纪念雨花英烈为主题的“穿越时空的对话”征文活动组委会还向南审学生赠送了100册《感悟雨花铸就信仰》获奖征文作品集。

  2016年至2017年,话剧《雨花台》全国高校巡演活动曾引起了各地青年的热烈反响,其间,也曾给南审的学子们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此次上演的小品《雨花台下的丁香花》,便是由深受英烈精神震撼与鼓舞的学生们自发编排创作的,表现了丁香烈士在狱中坚贞不屈的事迹。来自南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二学生袁慧雯饰演丁香,她说:“今天登台时,我身上带着许多触目惊心的伤疤,那是化妆出来的;许多烈士牺牲时与我年龄相仿,身上却布满了真正的伤疤,难以想象他们是如何忍受的。排练中,我认识到与烈士们相比,我的感情是肤浅的,烈士们虽与我年龄相仿,却是早熟的,他们始终胸怀家国理想。正是他们的早熟,才让我们有了幸福无忧的大学生活。”

  大一学生赵泽宁是小品《最后的烈士》的出演者。为了扮演这个角色,昨天一整天他都戴着绑手的铁链为登台做准备。他扮演的角色成雄飞,是个正直的知识分子,不畏牺牲,引导着学生参与游行,最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前几天倒下了。赵泽宁说:“历史已经远去,但是我们仍然可以从这样的革命先烈身上学到如何判断大是大非,选择正确的道路,一心向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