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世界名河论坛在巴黎举行 “秦淮河号”游船驶上塞纳河
2018-10-25 09: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巴黎10月24日电(特派记者冯兴)巴黎当地时间24日上午10时,一艘名为“秦淮河号”的游船从塞纳河德彼利码头驶出,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巴黎站活动之一——2018世界名河论坛在此拉开帷幕。

  论坛以“河流文明与河岸文化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法方文化部门、旅游部门代表,艺术家,学者,以及中方秦淮区政府各界代表参加了现场探讨。在“秦淮河号”二层的论坛启动仪式现场,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刘为民介绍了秦淮风光带的文旅资源,表达了对共同推动城市河流和历史文化保护与旅游产业发展的期待。巴黎高等现代艺术设计学院教师PierreCornuel则围绕河流和绘画灵感源泉,从艺术创作的角度论述了河流文化的可持续发展主题。PierreCornuel在参加完论坛活动后,对秦淮河的历史文化充满了兴趣,表示一定要去南京的秦淮河。

  伴随着“秦淮河号”在塞纳河上的行驶,现场还开展了《沿河文化发展与文化旅游开发》主题沙龙,与会嘉宾对于“城河一体、水陆互动”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法国巴黎Beecie游船公司负责人CamilleBouchet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秦淮河号’的前身其实是一艘货运船只,后来在我们的改造、运营下变成了游客喜爱的游船,在发展塞纳河旅游业的过程中,我有很多想法、心得,希望能够与南京秦淮旅游业更多交流机会,为双河发展创造更多契机。”

  另讯,巴黎当地时间24日傍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导、当地餐饮协会、法国华侨华人会、法国南京同乡会、南京大学法国校友会、在法创业的南京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人相聚在“秦淮河号”上,共叙乡情。在中法美食品鉴交流环节,南京大牌档将南京特色美食也带到了“秦淮河号”上,包含南京盐水鸭、天王烤鸭包、桂花拉糕等十余道美食将地道的金陵风味传至巴黎,更有来自南京的演出团队在游船上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非遗文化演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