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2018-10-25 09: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李佳 记者马道军)昨天上午,江苏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就业创业成果展在南京国展中心开幕。本次竞赛共设置工艺美术、服装、摄影等28个项目,来自全省的376名残疾人选手参赛。

  此次竞赛由省残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在苏州、常州、宿迁、南京4个赛区开展比赛,其中南京赛区竞赛项目有绘画、手绘丝绸画、摄影艺术创作、钩针编织、插花、陶艺、木雕、茶艺、皮革护理,参赛选手134名。

  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竞赛得到了各主办单位的鼎力支持。按照每个项目的参赛人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授予各项目前两名选手“省技术能手”称号,省总工会授予各项目第一名选手“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团省委授予各项目第一名且年龄35周岁以下的青年选手“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省妇联授予各项目第一名的女性选手“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记者了解到,我省从2000年开始已举办了五届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残疾人技术能手。目前已有112名残疾人获得省级以上技术能手称号,有72人在国际和全国竞赛中获得88枚奖牌,其中金牌37枚。

  近年来,省残联始终把促进残疾人就业作为增加残疾人收入、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的首要任务,努力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据统计,“十三五”以来,全省实名制新增就业39459名,培训35850人。

  开赛当天,还举办了江苏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成果展,主要有残疾人培训、就业、创业成果图片展,残疾人技能才艺展演与互动文体表演,残疾人网络招聘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