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句城际12月开工建设 地铁10号线二期增加3座车站
2018-10-25 09:3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葛妍)宁句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计划于12月开工建设。昨天,省发改委同意批复宁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同天,地铁10号线也传出最新进展,根据环评公示,10号线二期站点将由7座增至10座。

  依据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可研报告,该项目起自南京地铁2号线马群站,止于南沿江铁路句容站,全长43.7公里,其中高架段26.08公里、地下段16.26公里,设车站13座,平均站间距3.58公里,采用6辆编组市域B型车,最高速度120公里/小时,计划于今年12月开工,2023年6月通车试运营。

  宁句城际将句容市区与南京汤山、麒麟科创园连接,并通过马群站换乘2号线联系南京主城,对于支持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实现、引导南京都市圈的实质性形成、促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宁句城际通车后,南京到句容仅需半小时。

  昨天,江苏环保公众网发布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10号线二期线路西起安德门站(不含),东至石杨东路站,线路基本沿雨花西路、雨花南路、明匙路、机场跑道、纬七路、石杨路呈东西向布设。路线全长13.8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0座。在线路终点设车辆段一座。与首次环评相比,站点总数由7座增至10座,终点站也由王武庄站东延1.77公里至石杨东路站。王武庄车辆段还将设P+R停车场,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未来,公交车、出租车、非机动车等可在这里与地铁实现一体化换乘。

  10号线是南京轨道交通线网中东西走向的一条大运量的城区主干线路,跨长江连接江北新区、主城、南部新城和麒麟地区,形成主城区内外便捷的交通通道。环评显示,10号线二期拟采用A型车,列车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列车运营时间为5点至23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