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本周六揭幕 102个黄瓜新品种集中亮相
2018-10-25 09: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都)外形像牡丹花一样的卷心菜、“颈子”细长的南瓜……本周六,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蔬菜新品种将集体亮相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其中102个黄瓜品种将集中亮相。

  江宁区谷里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是本届种博会的主会场,目前园区已经布展完毕。记者在现场看到,分为露地展示区、保护地展示区和农机装备展区。其中“黄瓜主题”品种展示区是一大亮点。据组委会技术人员介绍,我国黄瓜产量位居世界首位,占世界总产的65%以上。此次展会,共有来自21个育种单位的全国最新最优的102个黄瓜品种将集中亮相,是目前国内种类最全、品种数量最多的黄瓜品种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种博会以“都市菜园创意种业”为主题,引入了创意农业、旅游农业、家庭园艺等元素,结合谷里当地的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市民前去参观。江苏大生种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希汉表示,蔬菜属于园艺学的范畴,过去蔬菜的功能更多体现在“园”的方面,主要以实用为主,而今后蔬菜的品种研究会向“艺”的方向发展,既要实用,又要开发其艺术价值。“本届种博会,就将展示观赏类蔬菜70个品种。”袁希汉说。

  江苏是蔬菜种植大省,产量居全国第四位。种博会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国内十大蔬菜研究所所长,举办“十大所长对话江苏蔬菜”论坛,为我省蔬菜种业、产业建言献策,促进我省蔬菜产业提档升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