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预计破万亿
2018-10-24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昨天上午,市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周文海作客“网络面对面”系列访谈直播活动时透露,今年,我市加大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力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预计破万亿。

  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反映的是一个地区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地方政府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周文海介绍,今年南京将净增800家高新技术企业,到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将达到4000家。截至目前,我市已分三批次共组织了2491家企业完成申报,申报企业总数是去年的2.7倍。

  除了国家和省的相关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外,我市也大力度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对进入市培育库的企业给予最高20万元的奖励,进入省培育库的再按省支持标准给予1:1共同支持,首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给予50万元的奖励。今年我市给入库企业和获认定的企业,已兑现5.11亿元奖励资金。

  为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我市集中签约落地168家“人才团队持大股”的新型研发机构。周文海介绍,我市对备案的新型研发机构,每家给予50万的奖励;每年还将对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情况进行绩效评估,并按绩效结果择优选择,给予每家每年最高500万元的奖励。新型研发机构有政府股权投资的,政府股权收益部分,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奖励给相应的高校院所;政府科技创新基金、投资平台投资所占的股权,可以按协议约定转让;新型研发机构中年薪50万元以上的技术领军人才、核心管理人员,全职在岗满3年的,根据他们对本市经济的贡献再专门给予奖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