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18-10-19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余丽莎)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前期组织专家对保护中心开展实地验收合格后,10月19日,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化和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共同为保护中心揭牌。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巡视员黄志臻出席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宣读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同意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验收的函》,贺化为第一批获得专利授权的企业颁发了专利权证书。

  罗群对保护中心的正式运营表示祝贺,他指出:保护中心的正式运营是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新区优化创新生态的重大举措,必将促进更多的创新型企业、品牌企业来新区投资兴业,也必将增强新区在知识产权保护利用、投资营商环境上的核心竞争力。新区将围绕保护中心,以产业技术研创园为核心区域,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汇集各方力量有效助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

  国家、省、市知识产权局、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市检察院、南京市仲裁院、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金陵海关、司法局、江苏(南京)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相关领导,南京市入库企业代表,代理机构代表共约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延伸阅读:

  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于2017年11月获批建设,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中心坐落于江北新区扬子科创中心B座18楼。

  正式运行后将开展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和快速维权等业务工作。快速审查即面对南京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入库企业,提供专利预审服务。通过保护中心预审的专利案件,能够直接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快速通道,大幅缩短审查周期。目前,第一批入库备案企业数已达110家;快速确权即建立专利复审和无效的快速通道,在保护中心设立专利复审委员会巡回审理庭和远程审理庭。今后复审和无效宣告案件不再需要赶往北京,在南京当地就可以进行口头审理,有效的降低了企业专利确权成本,提升效率;此外,在快速维权方面,保护中心还积极构建协同保护机制,协助创新主体快速维权,畅通投诉渠道。

  目前已有多家相关业务单位在中心内设置工作服务站,分别为南京知识产权法庭(江北新区)巡回审判点,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派驻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检察工作站,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派驻江北新区知识产权检察院,南京知识产权仲裁院服务站,江苏(南京)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南京工作站,金陵海关知识产权案件证据开示室,南京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知识产权纠纷律师调解工作室和南京专利代办处第二工作站,更大程度方便当事人快速、高效、优质地解决知识产权纠纷。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