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樱花小学成为全国首批柔道特色学校 “我们赢了世界冠军!”
2018-10-19 10:5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钱爱玉 魏虹 记者黄隽)前天,“柔道教育中国行(江苏站)”公益活动来到樱花小学。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为该校颁发“中国柔道特色学校”牌匾,程训钊、张浙慧等柔道世界冠军与学生现场切磋。

  活动现场,学生们统一身穿柔道道服,整齐列队格外亮眼。两届柔道奥运冠军、中国柔道队总教练冼东妹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带领大家深入走进柔道世界,感受柔道的独特魅力。里约奥运铜牌得主、世界柔道大满贯赛冠军程训钊希望学生们在学习柔道中学会坚强和坚持,“用全部的努力去迎接挑战,结果一定会令自己欣喜。”

  互动环节中,樱花小学三、四年级的学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柔道展示,一招一式尽显规范。程训钊和张浙慧还与孩子们现场切磋,展示柔道礼仪、传递柔道精神。参与互动的同学们都激动极了:“我们竟然‘赢’了世界冠军,真是太开心了!”

  据了解,樱花小学于2015年开设柔道校本课程,已普及至该校二、三、四年级。3年来,每班每周开设一节必修柔道课。当天,樱花小学被正式授予“中国柔道协会柔道特色学校”称号,成为全国首批柔道特色学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