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黑名单”联合惩戒违法违规企业
2018-10-19 10: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近日,省安监局召开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基本情况,部署四季度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对发生事故、存在重大隐患、违法违规严重的企业,我省将曝光监督、实行联合惩戒“黑名单”管理,提高违法成本。

  据介绍,今年1—9月份,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1.1%和15.05%。今年我省依法监管的力度进一步加大,1—9月份,全省安监系统检查企业58639家,立案起数、处罚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6.7%、55.9%。

  四季度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省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压降较大事故发生。对发现的隐患和检查出来的问题实施清单管理,限期整改销号。对连续发生事故、风险隐患突出的地区、部门,及时警示约谈、通报问责,并且对发生事故、存在重大隐患、违法违规严重的企业,曝光监督、实行联合惩戒“黑名单”管理,提高违法成本。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