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文化资源点寻访行动邀您参与
2018-10-19 10: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杜莹)今年是新四军挺进江宁建立横山抗日根据地80周年,为追寻烽火征程、传扬铁军精神,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寻访阅读行动第七站将于10月27日走进江宁横山。主办方邀请市民一起走进这片红色土地,铭记红色历史,缅怀抗战英烈。

  江宁区西南横亘着一条横山山脉,在这里中国共产党建立了江宁地区第一个抗日根据地,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领导军民与日寇浴血奋战。

  1938年5月,新四军先遣支队初进横山。1938年六七月间,新四军第一支队一团1100余人由团长傅秋涛、副团长江渭清等率领,奉命挺进江南敌后。到达江宁横山地区后,指挥机关就设在横山村上庄自然村。1941年8月,横山县工委成立。1943年,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指挥机关设在呈村。由于横山地区具有特殊的战略地位,开辟和发展横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对坚持江南敌后抗战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市委网信办、市社科联主办,市新四军研究会、江宁区委宣传部、江宁区委党史办、江宁区横溪街道党工委承办。此次寻访阅读行动,参与者将共同寻访云台山抗日烈士陵园、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横山烈士纪念碑、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等红色文化资源点,并参观红色土地上的新农村建设成果。

  活动还将举办红色作品读书分享会,诵读《江宁新四军抗战史》等书籍节选,并邀请当地抗战史专家讲述新四军横山抗战故事。此次活动面向社会征集参与者,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10月23日18时,要求报名人员年龄为16—60岁,对红色文化有一定了解和研究。欢迎各单位基层党团组织集体报名参与,报名人员请扫文后二维码报名填写相关信息参与,参与朗读及阅读分享可在页面上提交报名,将朗读及阅读经历、体会发来,也可发至邮箱hsxfyd@163.com。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