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湖熟菊花展明天开幕 乒乓菊颜色变多,迷你小菊成亮点
2018-10-19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戴晶若 记者杜莹 实习生童可然)10月20日,“水韵秋色·菊揽芳华”第六届湖熟菊花展将盛大开幕,届时江宁湖熟400亩菊花海将开门迎客,为南京秋色增添别致韵味。记者昨天实地探访湖熟菊花园发现,今年菊花展中的乒乓菊新增了红、紫、橙等多种颜色,此外多色迷你小菊将成展会亮点。

  温室的一角,一簇簇绿白渐变“圆滚滚”的小菊花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中间的花蕊紧紧抱团,还未全部绽开,旁边的已经慢慢绽开,远远看上去像一个个毛绒球。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房伟民告诉记者,这是南农大今年培育的乒乓系列“南农如意”,因为颜色酷似绿如意,加上圆圆的外形,寓意着圆满如意。

  房伟民介绍,今年南农大在乒乓菊的颜色上下了功夫,“以前只有黄白绿粉等颜色,今年新增了红色、橙色、紫红等多种颜色,基本上除了蓝色都有了。”此外,随着家庭园艺越来越受欢迎,今年南农大特意加大了对盆栽型小菊以及园林小菊的培育。据悉目前菊花园里已有5000种菊花资源,商业品种达3000多种。

  此外,今年菊花园温室内小花朵的菊花尤其多,房伟民解释道这是迷你小菊,“它是用来代替满天星使用的,也是我们今年新培育的切花品种,可以用来插花或者装饰点缀。”因为许多还没有商业化,所以这些迷你小菊还没有正式命名,只能暂时用编码代替。“我们正好趁着本次菊花展向市民和生产商展示,如果受到好评,后期我们再将其商业化。”

  除了观赏型菊花,今年南农大在食用菊上也花了心思。“今年我们不仅在以往白黄为主的基础上增添了多种颜色,还培育出了一种甜度很高的菊花,入口非常甜,没有一般菊花的苦涩。”房伟民告诉记者。据了解,这些鲜食菊花被统一命名为“苏花系列”。此外,南农大还培育出了早花的“苏菊系列”茶用品种,将花期从10月底提前到了9月底,尤其适合江苏北部及以北地区的种植。

  据悉,菊花展期间,种植不同品种的4栋菊花温室都将对外开放。届时,市民可以在此品种多样、五彩缤纷的菊花海洋里尽情徜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