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离休老干部捐40万元资助特困生
2018-10-19 10: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 通讯员卢遵候 孙琳)10月16日,江苏省军区南京第三十干休所离休老干部、93岁抗战老战士季华向家乡靖江市斜桥中学捐资40万元,设立“季华尊教奖学金”,专门资助该校特困学生。

  季华是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党员,先后参加了宣家堡、姜堰、淮海、渡江等战役战斗。战争年代,季华多次遇险负伤,是当地百姓救了他的命。离休后,季老始终牵挂着家乡人民。有一回,一个老乡生病住院急需用钱,他知道后一下就给了5万元。

  2015年,季华得知斜桥中学还有学生比较困难后,坚持每年资助6名特困学生,每人2000元,3年共资助18名学生。这次,他一次性拿出40万元积蓄,设立专门奖学金。此外,他还将自己的战斗故事编成小册子送给学校,作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教材,让红色基因在孩子们心中扎根。

  “老首长平时舍不得吃、舍不得用,生活上十分节俭。”干休所政委汪晓斌介绍,尽管季老行动不便,但他非常乐观,坚持读书看报、老有所为,不仅时刻想着回报家乡人民,而且早已签订捐献遗体协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