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浦街道创新审计中介管理广获点赞
2018-10-18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 通讯员唐晋 孙睿)审计中介也需监督,南京市江浦街道创新内审工作方法,在市内率先制定街道工程审计中介机构的管理办法,在业内广受好评。

  据介绍,江浦街道审计站对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产生的中介机构及审计人员资质、工作业绩进行审查,要求参与辖区内政府投资工程的所有审计中介向街道财政所一次性缴纳1万元审计质量保证金。实施过程中部分中介机构提出自己有独立法人资格,只对审计结果负责为由拒绝缴纳,审计站从国务院《政府投资工程审计全覆盖》指导文件中找到相应依据,缴纳保证金工作现已顺利开展。

  街道审计站根据基层工作现状,2016年,制定《江浦街道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介机构管理、考核办法》,并在街道层面推广,2018年进行了修正并以江街发35号文下发。在考核中分审计过程、审计质量、审计效率和工作纪律四大部分,每部分又分若干小部分,例如“审计过程”分为审计准备、现场审计、业务表现和资料整理四项。

  在现场审计时,街道审计站同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审计中介四方共同到场,要求中介按照审计取证程序实际丈量工程量,制作审计工作底稿,审计站根据造价清单计价规范,对中介审计结果重点和随机抽查。项目结束后,江浦街道审计站对审计中介进行考核,80分以上不扣保证金;无审计质量问题的保证金在委托期满全额无息退还。

  此项创新举措有力监督了中介审计工作,提高了政府投资工程审计质量,节约了政府投资资金,截至2017年年底核减工程造价10236.51万元,平均核减率达26.26%,获得了2014-2016年南京市内审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