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名网友为老人 众筹“安全衣”
2018-10-18 15: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爱明 实习生童梦然)由善晖社工服务中心等发起的“让爱不迷路”——公益“安全衣”项目在重阳节之际正式落地,受益的江宁区2000名老人昨起陆续领取新衣。

  善晖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高洁介绍,社工们在服务江宁社区居民时,发现存在视力障碍、语言障碍、失智的老人独自外出时容易走失,严重的还会发生各种意外。为帮助上述老人减少危险、安全出行,善晖社工服务中心决定发起公益项目并帮助老人设计一款特殊的安全衣。

  此次公益活动中,台盟江宁支部资助了2万元,新润集团捐助了1万元,善晖社工服务中心自筹了1万元,共计4万元作为种子基金。此外,该项目在爱德基金会支持下,又在支付宝爱心捐赠上线,面向社会众筹,得到了约万名爱心网友的支持,很快筹到了20万元。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2000件“安全衣”也终于设计、制作完成。台盟江宁支部、江宁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社会组织和中介组织分会、东山街道统战办当天在东山街道邵圣社区举行了“安全衣”发放仪式。

  记者注意到,这款“安全衣”设计为背心款式,有黄色、橙色两款。老人穿着方便,表面为黄色的防水面料,内里为网布面料,亲肤耐穿。安全衣前后中间位置都设有反光带,为老人夜间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安全衣前侧左右上方设计了两个口袋,用于放置出行卡与药盒。

  “‘安全衣’发放后,我们将继续跟踪发放效果,确保万名网友的爱心落实到每一名老人。”高洁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