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全面加大危险废物处置督查力度
2018-10-12 09: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姚建军 记者杨欣 张安琪)日前,我省组织开展了全省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近日,记者跟随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突击检查了位于浦口区的南京市江浦生物工程实业公司、江浦县镀锌厂、南京大吉铁塔制造有限公司和南京经济开发区内的南京华信藤仓光通信有限公司,发现这4家企业都能针对危废处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周边环境安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江浦县镀锌厂已停产,厂房内原有约400吨废酸已按要求由专业危废处置公司转运处理完毕。南京大吉铁塔制造有限公司已完善危废处置机制,贮存设施完备、运行良好,除锌灰外,都联系专业危废处置公司进行处置。督查组已要求企业力争于年底前完成现存锌灰处置工作。江浦生物工程实业公司早已停产,库存的大部分电镀液已存放于密封容器中,公司正对危废成分进行化验并寻找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厂家,计划在年底前完成处置。受前期强台风影响,该公司个别电镀槽上方屋顶有破洞,部分电镀槽内还存有电镀液,存在安全隐患,督查组已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南京华信藤仓光通信有限公司已建立专门的危废贮存场所,按照有关规定张贴危废贮存标志、建立台账资料,但现有危废贮存场所过小,产生的危废已快堆满危废仓库,另外生产车间还存在无组织废气排放严重问题。督查组已敦促企业抓紧整改,并尽快与有资质的单位签订合同、及时处置危废。

  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相关部门将持续跟踪整改情况,严格整改标准,当好“千里眼”,确保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并督促相关区做好日常巡查监管,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此外,欢迎市民通过“12369”举报热线,举报各类涉危险废物违法违规行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