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出新,工人对着光线看每一面出新墙“找瑕疵”
2018-10-09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市秦淮区侯家里小区正在整治出新,居民聂华明对建设方——秦淮区国资集团所属企业南京白房房屋报修服务中心“精细化”施工举措,赞不绝口。他说,小区墙面坑凹不平,为了让每一面墙都变平整、变美,建设方每粉刷一面墙都会趁阳光灿烂时,对着光线找茬,看看墙壁是否刷平整了。“很多细节让人点赞,比家庭装修要求还严格。”

  【A】一系列“精细化”举措,让居民点赞

  聂华明是1994年入住侯家里小区的。在此之前,他和家人蜗居在丰富路一栋小二楼里,厨房是跟邻居“共享的”,上厕所得到外面公厕。

  搬进侯家里小区,住进套房,家里有了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他由衷的满足。不过,住久了,问题也接二连三的出现了。

  这个小区体量太小“先天不足”,一共只有7幢楼400多户居民。长期以来,没有一家物业公司愿意进驻。缺少规范管理的侯家里小区,如今最大的问题就是脏、乱、差。

  今年5月份,小区终于迎来出新。“外立面基本完工,现在开始做地面工程了。”聂明华说,几个月来,大家对建设方的精细化施工非常满意。

  “他们一来,就给我们每家每户发放了便民服务卡,还张贴了告居民一封信,并张挂了出新前后效果对比图,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工程概况。”聂明华说,为了让居民深入了解小区出新所使用的材料品牌、质量和材料的使用部位,建设方专门设立了材料展示区。

  施工现场用水码围档,现场裸土用密目网覆盖,垃圾堆场用水码围档、密目网覆盖,垃圾外运用雾炮机喷雾降尘,有效控制了扬尘。

  每天安排专人使用洒水车对施工现场循环洒水,对扬尘有效控制,每天安排专人保洁,打扫施工现场,职工生活区,卫生间、洗澡间等卫生工作,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每天清理运出现场。“建设方进场后,我们小区比以前清洁多了。”聂明华说。

  外架搭设作业区封闭围挡,由专职安全员和安全协管员现场监督管控、疏通行人。架子立面全部张挂密目堵燃安全网,对所有门、洞、人行道搭设双层安全防护通道。更让人感动的是,对行人有可能碰到的钢管露头和扣件全部进行软包处理,并张挂指引标牌、警示标牌和安全标识标牌。

  每天安排专人,从晚上7点至第二天早晨7点进行夜巡,提醒居民关好门窗,防火防盗,施工期间小区没有发生一起治安案件。坚持每天做好工人班前安全技术交底,并留有影像资料,做好安全日常巡查。因为管理工作到位,施工期间,小区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B】对着光线看墙面是否刷平整了,居民说“这比家装还细致”

  此外,建设方还专门设置了群众接待员,接待居民群众的来电和来访,做好详细记录,使工程管理更加了解群众所急、群众所需。

  在拆除外立面破、旧构件和沿街外立面做“四统一”(空调罩、晾衣架、雨蓬、花架)之前,先对每家每户进行了入户登记,这一举措有效的推进了外立面四统一的施工。同时了解居民住房渗水、泛湿的质量病害和原因,摸清准确位置,并统计整理好数据,以确保质量病害的有效治理。

  居民张广生对建设方评价也非常好。他告诉记者,侯家里小区军械局13号楼有一面墙,之前坑凹不平。出新时,居民向建设方反映这个问题时,得到了高度重视。

  “他们批腻子之后,做了两遍面漆,然后趁阳光好时,看墙面是否平整。”张广生说,第一次发现不平整,他们又来第二次。让人感动的是,建设方每一面墙壁粉刷好之后,都会用这种方式“找瑕疵”,就为了尽力做到让居民满意。

  “不止是外立面,他们楼梯道出新也非常细致。”张广生说,工人把墙体都铲到了基层,才重新批腻子、粉刷。“搞了一遍又一遍,说实话我们家装修,我都没有搞这么细。”他说,有的老百姓当时有点嫌烦,但是私下里都对建设方“点了赞”。

  还有不少老人对建设方也心怀感激。出新整治期间,先后有9位老人来项目指挥部反映,家里的空调不制冷。这不在小区出新整治范围内,但建设方还是请人上门查看,还帮老人家的空调免费加了氟利昂,让老人用得更舒心。

  为了感谢建设方的用心付出,有好几位居民送来了锦旗。

标签:居民;施工;粉刷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