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黄金周南京治安秩序良好 特警外省探亲爬楼灭火获点赞
2018-10-08 10:5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宁公宣 南特宣 记者朱静)在外省老家休假,南京民警爬楼灭火;在南京,广大民警、警辅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加强治安巡逻,维护旅游景点、商业街区的治安交通秩序,确保市民和游客安全。国庆假期,全市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和重大火灾、交通事故,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昨天,央视新闻微博、人民日报微博、紫光阁微博等均以《帅!南京特警探亲时遇火情徒手爬三楼翻窗灭火》为题发布了一条短视频。视频中,一名年轻男子动作迅速,从一楼燃气管道爬至三楼燃气管道,视频中可看到三楼窗户中正冒出滚滚黑烟。这名年轻男子就是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龙虎突击队队员李晓龙。

  记者了解到,10月6日下午1点左右,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西街一幢居民楼的三楼突然起火,龙虎突击队队员李晓龙此时恰好在老家乐山休假,正在事发居民楼附近与朋友一起吃饭,听到周围群众大喊“救火”之后,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查看情况。他迅速爬楼梯至三楼,敲打起火房间的大门,发现房屋大门紧锁无法打开,他大声向屋内呼喊也无人回应。

  李晓龙立即改变战术,撤到居民楼外查看情况,发现屋外有阳台和窗户可以通向屋内,但是从一楼到三楼,只有一根燃气管道。于是他一个上步跃起,双手紧紧抓住管道,徒手往上攀爬,楼下围观的群众纷纷大叫,让他注意安全。得益于平时扎实的训练基本功,只用了短短几十秒时间,李晓龙便顺利攀爬至三楼阳台,并翻越窗户进入室内,及时将煤气灶上的火扑灭。当地公安和消防部门到达现场时,火情已被控制。

  “我当时外出了,忘了锅里正在煮着东西,感谢南京特警高超的警务实战技能和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民解忧的品质。”失火当事人朱先生赶到家里后对李晓龙表示十分感谢。

  国庆假期,南京警方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提升巡防等级。针对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情况,南京警方强化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管理和主线巡逻管控;强化商贸区交通维护,中山陵、夫子庙、新街口、湖南路等景区及商贸区道路交通畅通,全面为民服务、为民解忧。

  10月2日下午4时许,建邺公安分局双闸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从外地来宁旅游的10岁男孩骑着共享单车在奥体大街滨江公园附近突然走失。民警在安抚孩子家属的同时,调取周边监控仔细查阅未果,遂逐一在孩子走失的地方沿途询问保安和路人,不放弃任何线索,历时3小时后,终于在棉花堤渡口找到走失男孩,家人万分感谢。

  10月7日中午,地铁公安分局玄武门站派出所民警在四号线鸡鸣寺站接到报警,称一名女乘客在站台晕倒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判断其应是低血糖症状,将该女子扶坐在椅子上,倒来温水混着白砂糖喂她喝下,10分钟后女子情况好转。经了解,该女子因身体虚弱又没有吃早饭,导致低血糖昏倒,幸亏民警及时赶到,使女子转危为安。

  节日期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建友先后深入地铁站、警务工作服务站、商贸区、景区等地检查指导国庆长假安保工作,实地查看机关支援基层落实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民警、警辅及武警官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