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夜小雨来明天气温降 后天最高气温只有20℃
2018-10-08 10: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一股来自北方的冷空气即将到站,降水也要启动。今天夜里开始,我市有小雨,降雨持续到明天,气温也将“跳水”,预计后天最高气温只有20℃左右。

  随着冷空气的补充南下,不仅北方气温继续下跌,南方气温也将下降一个台阶,我国江淮、江南、西南等地气温将从9日开始,刷新下半年来的新低。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全市多云,最高气温25—26℃,从夜里开始将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降水会一直持续到明天。明天白天全市阴有小雨,夜里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23—24℃。10日,全市转为晴天,但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0℃左右,最低气温13—14℃,提醒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今天将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传统中将寒露作为天气转凉变冷的表征。可根据个人情况,适当多食一些甘、淡、滋润的食品,如梨、柿、香蕉、胡萝卜、冬瓜、藕、银耳、蜂蜜等,既可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防止咽干口燥等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