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防放弃休息 受理火警百起
2018-10-08 10: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南消宣 记者马道军)昨天,记者从市消防支队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消防官兵放弃休息的机会,坚守在消防安全保障第一线,及时受理火警116起,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确保了节日平安。

  国庆期间,为了杜绝火灾隐患,南京消防成立80多个检查组,每天开展不间断巡防检查,深入宾馆、饭店、KTV、各大景区、博物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了各单位内部消防安全设施、电气线路敷设、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以及消火栓出水情况,并到消防控制室查看了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持证上岗,现场抽查了值班员对消防报警系统的了解和操作情况。

  据了解,消防部门每天还调派12个消防中队,重点在新街口商业中心、地铁车站码头以及热门旅游景点等9个人员密集场所区域全天候定点跟踪看护,加强巡防检查,全方位排查火灾隐患,并对区域内员工进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而各基层中队坚持以练为战的标准,节日期间扎实开展训练,从难从严设置科目,时刻做好灭火救援战斗准备。

  根据消防部门统计,9月30日到10月7日,全市消防部门共受理警情171起,其中火警116起,共出动294车1743人;抢险救援42起,共出动51车357人;社会救助13起,共出动13车91人。同时,全市167名消防监督员,共检查社会单位2338家,督改火灾隐患1539条,临时查封9家,办理“三停”29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