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急救中心出车 同比增两成多
2018-10-08 10: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 通讯员国立生)来自南京市急救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上午11时,今年国庆期间,该中心共接听求救电话8330个,出救派车近2500次,同比增加约25%。其中多为车祸摔伤、酒精中毒病人。

  “不少市民都选择自驾出游或探亲访友,游玩本来就很累,加上一路开车,身体异常疲劳,其中不少外地人来南京旅游不熟悉路况,更容易发生意外。”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1日以来共接到各类车祸、摔伤患者高达750多例,占总出车数的30%左右,60%以上的交通事故都与疲劳驾驶有关。统计发现,疲劳驾驶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时间段为11时至14时、24时至凌晨2时、4时至6时。

  长假期间,探亲访友免不了要喝上几杯,不少人由于饮酒过量,把自己“喝”进了医院。市急救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酒精中毒患者处于高位,共接到酒精中毒病人120多例,与平时相比明显增多,其中不少是重度酒精中毒。

  另外,长假期间市急救中心接到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较平时也明显增多,有340余例。“主要原因是作息不规律、饮食不正常。”市急救人员提醒市民,近期温差偏大,对于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基础疾病人群以及老年人群的身体影响很大,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病,应按时服药、避免情绪波动等,外出时要随身携带相应药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