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森林音乐狂欢节看点揭秘 南京籍音乐人集结 “猫头鹰”舞台回归
2018-09-30 19: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018年第四届南京森林音乐会,在结束了中秋假期的音乐盛宴之后,将于10月3日至4日迎来大型户外音乐盛事——银城·南京森林音乐狂欢节。本届狂欢节首次登陆全新场地——江宁方山,两天两晚的音乐嘉年华将吸引来自海内外的数万名乐迷参与其中。李志、毛不易、林宥嘉、万芳、李常超等几十组乐队和艺人,将与广大观众共同度过充满欢乐的国庆假期。

  本届狂欢节的重量级艺人,既具有过硬的音乐才华,又具有极强的号召力。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本届狂欢节将特别呈现“南京骄傲”演出板块,一大批南京籍的高人气艺人与乐队将罕见集结。知名音乐人李志透露:“10月3日在南京森林音乐狂欢节,会第一次尝试做个两个小时的专场,在南京尝试一下音乐节上的新方式。”此外,颇受欢迎的说唱诗人JonyJ、李常超、重塑雕像的权利等将奉献不同风格的高水准演出。本土新势力刘莱斯、朱小磊,以及在全城直通赛上脱颖而出的冠亚季军选手,也将与大咖同台表演,总演出时间将超过20小时。

  在去年的森林音乐狂欢节上,猫头鹰造型的“森林音符舞台”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这一梦幻感十足的舞台设计搭配炫酷的灯光效果,让每一位观众大呼过瘾。今年,“2.0版猫头鹰”将飞回狂欢节。据舞台设计师姚毅介绍,今年森林音符舞台的顶棚将呈现猫头鹰的头部,延续了去年的图案纹理与色彩,大眼睛也保留了下来——“会动的眼睛是有灵魂的”。由于场地面积变大,舞台的整体宽度和高度都有所增加,这只巨大的“猫头鹰”终于有足够的空间展翅了——“羽毛”由一座座立体感十足的建筑构成,一支翅膀便是一片都市森林,狂欢节将把人们从都市带回自然,在绿色中放飞自我,充分显现出森林主题。

  本届森林音乐狂欢节首次推出VIP门票和全景式露营体验。持有VIP票的观众从快速通道入场之后,请前往VIP休息区领取礼包及手环。10月3日晚至5日,观众可在狂欢节现场“安营扎寨”——现场扫描二维码链接申请购买(限200套),现场有相关人员进行办理,观众凭身份证登记换取手环。根据不同颜色的手环区分两天入场的人次,10月3日晚凭桔色手环入场,10月4日晚凭绿色手环入场。每顶帐篷可容纳两人入住,提供全套露营装备(帐篷、地垫、睡袋),且两人手环上的编号也是相同的。领取帐篷时,每顶帐篷需现场缴纳100元押金,此费用在第二天离开时,还清所有露营装备即刻退还。具体参与办法,可关注“南京森林音乐会”官方微信公众号。

  为了方便乐迷出行,主办方在地铁1号线中国药科大学站1号出口(药科大学西南门附近),设有官方免费接驳车,将观众送往演出现场,每日首发车时间为12点50分。演出期间,接驳车在中国药科大学站和演出场地之间往返接送,接驳车的末班车为23点15分。地铁1号线的末班车时间,请留意当日地铁站的公示。多条公交线路可到达演出场地附近,可乘坐803、806、817、827、840、849、Y37(通宵夜间车)至方山艺术营站下车,向西步行300米即可到达观众入口。各接驳点均设有指引标识,有志愿者现场引导,观众应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入场。由于国庆期间交通压力较大,方山周边停车泊位有限,主办方积极倡导广大观众绿色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本报记者邢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