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慢城亚洲研讨会10月10日举行 专家齐聚分享慢城智慧
2018-09-30 1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第十八届高淳固城湖螃蟹节已于9月拉开帷幕,螃蟹节期间,南京市高淳区陆续推出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记者了解到,高淳国际慢城将于10月8日——10月10日举办以“慢城教育与农业”、“慢城传承与创新”、“慢城文明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8国际慢城亚洲(桠溪)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慢城协调委员会主办,旨在汇集亚洲慢城力量、智慧进行交流碰撞,分享慢城发展的先进经验,激发各地慢城对教育、农业、传统文化等方面新的思考与感悟,为慢城理念在中国的传扬奠定方向。

  2016年7月,国际慢城联盟正式授予高淳为中国慢城总部,成立中国慢城协调委员会、发布中国国际慢城团体标准,昭示着国际慢城在中国的发展迈上了新征程。几年来,高淳慢城的影响力日益扩大,九个地区成为国际慢城盟员,众多城镇、社区参与慢城活动,倡导居民慢生活,申请加盟慢城大家庭,推动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高淳国际慢城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国际慢城亚洲(桠溪)研讨会将于10月9日举行缔结友好合作城市签约仪式,10月10日上午召开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国际慢联秘书长皮埃尔乔治奥利维蒂、国际慢联副主席、亚洲慢城主席、韩国慢城协调员孙大铉、北京大学俞孔坚教授、南京大学章锦河教授、浙江大学徐延安教授、新华社江苏分社原社长、党组书记冯诚等专家学者及欧洲慢城市长和中国地区慢城国际代表齐聚高淳,共同探讨慢城的发展模式和理念,为各地慢城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视角和思路。

标签:慢城;亚洲;研讨会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