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水协会第二全球运营中心即将落户生态科技岛
2018-09-30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19日,国际水协会(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 以下简称IWA)在日本东京召开的“世界水大会”期间,正式对外宣布IWA第二全球运营中心即将落户南京生态科技岛。

  国际水协会是国际上最顶尖的水行业专业组织,其使命是领导全球水行业技术革新和可持续发展。IWA由组建于1947年的国际供水协会和组建于1965年的国际水质协会在1999年合并而成,并于当年注册在英国伦敦,全球运营中心设在荷兰的海牙,目前业务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IWA拥有丰富的专业资源。近万名来自世界各地顶尖专家组成了50个专家组,涉及雨洪控制、河流管理、供水技术、污水处理、污水回用、资源回收、污泥处置、海水淡化、资产管理、绩效评估等所有与水行业有关的技术和管理领域。每年都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5万余名行业专家参与IWA在世界各地组织的各类活动,探讨前沿技术的研究成果,制定行业发展政策,设计和推行实用的水管理系统和制度。

  本次在东京的发布会由 IWA执行主席Kala Vairavamoorthy博士主持,他表示在中国南京设立IWA第二全球运营中心是基于IWA全球化战略的考虑,IWA在南京生态科技岛建设第二全球运营中心不仅是基于对中国水行业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更是源于IWA在全球化技术创新的信心。

  从全球范围来看,未来十年,中国将是全球最重要的水务市场之一。而在生态文明建设及双创风潮的双轮驱动下,中国水科技产业正在面临大规模、全方位、多层次的发展需求集中爆发的局面,水科技产业正在迎来创新创业的黄金时期,未来在中国产生全球知名的水产业聚集地将是大势所趋。

  Vairavamoorthy博士提到自2017年以来,国际水协会通过不同方式已经为南京生态科技岛嫁接了诸多国际顶尖资源,双方的合作著有成效。为了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由南京市有关方面提议,希望IWA能在南京生态科技岛扩大运营。经过IWA全球理事会的多次讨论,已确认推进IWA在南京的生态科技岛设立第二全球运营中心的计划。Vairavamoorthy博士还宣布未来IWA将在南京开展水科技智库中心、创新与孵化中心、会展中心、知识传播中心四大版块的相关工作。Vairavamoorthy博士最后特别感谢南京市政府、建邺区政府、生态科技岛管委会、大江环境股份公司等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未来IWA将拥有荷兰海牙和中国南京的双中心的运营模式。未来通过与南京的更深度的合作,IWA必将能为南京市生态科技岛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水科技和产业聚集的最新高地做出卓越贡献。

标签:建邺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