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期间去看画家周奇峰西藏采风作品展
2018-09-30 1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金陵山水画家周奇峰《藏地行——西藏采风作品品鉴展》将于10月1日至15日在南京建邺区江东中路146号大世界古玩城——南石山房展出。

  本次品鉴展将展出周奇峰在西藏采风创作的50余幅作品,十余天的采风之旅让他充分领略了祖国的壮阔河山的魅力,感悟了人生的真谛。他笔下那千里茫茫的雪山,万丈高峰的山峦,巍峨高大的冰川,千姿百态,变化无穷,被赋予了迷人的灵气,开启了一场视觉和心灵的艺术盛宴。

  周奇峰画如其名,笔下多奇峰,其山水画造境多采取南北方山水体貌,因此,他每年都会不辞辛苦地奔波于南北名山大川,“搜尽奇峰打草稿”,深入感悟自然之内在的生命气质,而“山性即我性、水情即我情”境界的营造更是赋予了山水画骨气与灵魂。其山水画善用笔与墨,水墨交融,淋漓尽致,勾、勤、皴、擦、点、染,用笔的轻、重、缓、急,墨色浓淡得体,干湿相宜,画面融为一体,展现出了其独特的艺术创作魅力。

  周奇峰1960年生于江苏南京。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文联书画研究中心研究员、南京市江宁区美术家协会秘书长。

  2009年参加全国“第六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荣获创新奖,并授予“当代山水画优秀艺术家”称号。2012年参加全国“第七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荣获“三百家奖”,同时被授予“当代山水画优秀艺术家”荣誉称号。同年参加全国“第七届海峡两岸书画大展”,荣获”百强奖“,同时被授予“海峡两岸书画交流爱心艺术家”荣誉称号。2013年“中国现代文艺出版社”出版《中国当代书画百杰——周奇峰山水画作品选》画册。2015年由江苏省广电集团江苏广播电视报《艺术收藏》栏目出版周奇峰特刊。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