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礼敬国旗,南京市民争晒国旗下的幸福瞬间
2018-09-30 09:06:00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1
听新闻

  每逢国庆节,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成为大街小巷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抹鲜艳的红色,象征着民族之魂,也凝聚着人们浓浓的爱国情怀。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69 周年暨改革开放 40 周年,2018 年国庆来临之际,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与现代快报共同举办 " 礼国旗、颂祖国、聚力量 " 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广大市民一起礼敬国旗,让更多面国旗飞扬在城市上空。

  与此同时,现代快报官方微信、ZAKER 南京客户端同时开启 " 颂祖国 " 之 " 国有盛世,我有欢颜 " 互动专区。邀请市民通过互联网小程序,晒晒自己和国旗同框的幸福瞬间,讲述背后的故事,分享你的国庆记忆,并留下对祖国和家乡的祝福。发布当天,已经有近 10 万网友参与互动并转发,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

H5 | 晒晒国旗下的幸福瞬间

△礼敬国旗活动走进南京医科大学

  【现场】礼国旗,一起为祖国母亲庆生

  活动启动以来,南京众多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广场小区,纷纷报名参与到活动中。连日来,鲜艳的五星红色,陆续飞扬在渡江胜利纪念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南京市后标营小学、南京市第九中学、金陵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丁山社区、云南路社区、丁家桥社区、长阳花园社区、唐山路社区、圣玛丽幼儿园等地方。" 礼敬国旗 " 活动每到一处,市民热情地挥动国旗,向国旗敬礼,与国旗合影,还有可爱的孩子们,为祖国母亲唱响 " 生日歌 "。


△快宝护送国旗走进后标营小学,和孩子们一起祝福祖国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69 周年,快宝带着小国旗来看你们啦 ……" 在南京市后标营小学,人群中响起现代快报人气小主播、" 网红 " 快宝萌萌的声音:在与快宝的互动中,一名二年级女生大方地到台上教快宝唱起了《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 孩子们举起小国旗,跟着快宝一起合唱,为祖国母亲庆生。


△南师附小的学生们

  9 月 26 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升旗台前,三(7)班的同学们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班会课。孩子们手持小国旗,站列成五角星型,向国旗行瞩目礼,并纷纷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 我想对祖国说一句——谢谢你,祖国,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让我们生活得幸福美好。长大后,我也要为你做贡献,让您能越来越繁华、美丽、富强。"


△长阳花园社区

  众多社区居民也加入到礼敬国旗活动中,很多阿姨都说要把鲜艳的五星红旗挂在自家墙上。" 国庆节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此时没有什么比五星红旗,更时尚更美丽,更能表达我们此时的心情。" 在长阳花园社区,夕阳红合唱团的叔叔阿姨们也演唱了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献给祖国母亲。得知本次活动还招募 " 礼敬国旗 " 志愿者,他们集体报名:" 我们要让更多国旗,飞扬在城市上空,也要把我们对祖国的敬意和对美好生活的感恩之情,传递给更多人。"


△礼敬国旗活动走进南京市圣玛丽幼儿园

  【互动】晒照片,分享与国旗同框的故事

  现代快报记者 仲茜 舒越 王益 / 文 赵杰 / 摄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