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志愿者心声分享会”举行
2018-09-29 09:5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徐宁)昨天下午,第十八期“南京志愿者心声分享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在第三届江苏省志交会上获得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志愿项目团队的50名志愿者代表参加。

  此次分享会以“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建设新时代志愿之城”为主题,在第三届江苏省志交会上获得金奖的“姚坊门时间银行社区互助”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银奖的“紫金草国际和平使者”志愿服务项目及获得铜奖的“敲门大姐”志愿服务项目的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交流分享了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敲门大姐”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朱兰珍说,“敲门大姐”志愿服务项目始于2013年,由离退休党员、社区楼栋长、社区积极分子组成志愿服务队,专门为社区高龄独居、孤寡困难老人提供上门访视和社区照顾等方面的服务。2015年社区升级打造“敲门大姐”——点亮空间服务项目,为小区12户生活困苦,居住房屋破旧漏水的空巢、独居老人提供免费房屋出新服务,包含墙面刷新、电路改造、开关灯具更新等,一改老人们近20年居住环境恶劣的困境。

  韩胜宏作为“敲门大姐”志愿者代表说,她退休后看到小区里有很多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带着老人散步、吃饭,照顾他们,她受到激励也参与进来,收获很多。

  据悉,“南京志愿者心声分享会”是由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倾力打造的南京志愿服务文化交流平台。该项活动通过邀请南京地区各领域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项目团队、志愿者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展示志愿者风采、讲述志愿者故事、分享服务心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