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防举行大规模隧道安全演练 高科技设备集中亮相参与灭火
2018-09-29 09: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南消宣 记者马道军)昨日凌晨,南京消防举行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隧道安全演练。雪龙、雪泡灭火机器人等多台高科技设备集中亮相。

  “扬子江隧道里,两辆小轿车及一辆客车发生碰撞,占据2股车道,隧道交通中断。其中,1辆事故车辆冒烟,轿车和客车内有人员被困,且后续出现火情。事故后方有十余辆轿车出现阻滞现象,其中有两辆车追尾,1名驾驶人员被困……”当晚,隧道管护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巡逻车赶赴现场,并向隧道管理中心汇报。

  此时,隧道调度指挥中心值班人员远程启动射流风机及工作井轴流风机排烟等应急设施的操作流程,手动更改后方信号灯、更改LED可变信号板信息并将影响灭火救援的车辆、道路进行疏导、封闭,接应消防队。

  几分钟后,扬子江隧道专职消防中队接警后赶赴现场。南京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调集兴浦路、清江村6车42人赶赴现场救援,并调集汉中门、特勤一中队排烟分队赴现场排烟。

  记者在现场看到,雪龙灭火机器人、雪泡灭火机器人、照明导向灯、每小时140万方功率的排烟机全部赶到现场。其中路虎雪泡灭火机器人是个遥控距离达到300米的灭火金刚。“路虎雪泡灭火机器人主要用于隧道、石油化工、地下建筑及其他火灾事故现场,它的‘喷嘴’可以喷出泡沫、水等多种灭火剂;它的‘眼睛’可以将看到的现场情况实时传回后方指挥中心。”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