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种子站举办水稻新品种观摩会 “超级稻”亩产可达1600斤
2018-09-29 09:3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都)昨天,市种子管理站举办2018年南京市水稻新品种观摩会,现场展示13个粳稻新品种和7个籼稻新品种,来自全市各区的种子企业负责人、水稻种植大户和新型经营主体等共140多人参会。

  水稻是我市种植面积最大的农作物,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127万亩左右,其中粳稻100万亩,籼稻27万亩。此次展示的新品种包括江苏省农科院育成的“南粳”系列,南京农业大学的“宁粳”系列,镇江农科所的“镇稻”“镇糯”系列,常熟农科所的“常农粳”系列,武进水稻所的“武运粳”系列等。

  在位于江宁区淳化街道的国家级(南京)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内,整片的稻田被分割成长90米、宽25米的块状,分别种上不同的水稻品种,各具特色。现场,很多种植大户对于“宁粳8号”、“镇糯19号”、“南粳52”三个新品种产生了极大兴趣,前两者品相好、稻香浓;而后者属于“超级稻”,平均亩产可达1600斤以上。现场的水稻专家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水稻的平均产量在1200斤-1300斤之间,水稻的产量越高,稻米的口感就会下降,像“南粳52”这样的新品种,既大幅提升产量,又兼顾口感,是属于比较优质的品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