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中国南京国际登高节邀你参加
2018-09-29 09:3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子俊 实习生董珊)“金陵四十八景”中的“幕府登高”将再度出现,市民可以亲身感受1600多年前的传统习俗。记者昨天从市旅游集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人生如诗,江山如画”首届中国南京国际登高节,将于10月13日—17日在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举办。

  幕府山横贯鼓楼区和栖霞区,山峦延绵起伏,登临幕府,可以远望江天一色美景。“金陵四十八景”中,幕燕风景区就占了六景,其中之一便是“幕府登高”。该习俗始于东晋,盛于明清,至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每逢重阳节,人们来到幕府山饱览江山、登高祈福,成为一大胜景。

  登高节期间,将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旅游、文化、运动、娱乐多项盛宴。10月13日上午将举办国际登高赛,赛程约5公里,包含登高祈福、诗词闯关、景点打卡的文化登高定向赛,现场还将呈现千人汉服登高的壮观景象,选手沿途可以品尝到重阳糕、菊花茶等。登顶仪式上,可以吟诗作赋、品长寿面、感恩父母。10月13日下午将举办登高嘉年华活动,届时重阳诗会、国风COS演出、感恩儿童剧、江畔民谣音乐会将隆重登场。包含主题文创、美食、美酒、房车、游乐等在内的系列展演将持续至17日,为游客带来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本次登高节由市旅游委、南京旅游集团、鼓楼区政府、栖霞区政府联合主办。市民可以关注莫愁旅游微信公众号报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