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已签约新型研发机构168家
2018-09-29 09: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 通讯员肖利民)9月26日下午3点,南京人大网站举办了第四十三期“金陵民声—热点网谈”活动。部分市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来到栏目现场,与广大网友围绕我市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加快创新名城建设工作进行在线互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参加活动。

  推进“两落地一融合”,是加快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重要抓手。为了监督、支持和促进该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计划于10月中下旬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工作情况专项报告。为了提高审议质量,依法开展有效监督,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了本期网谈活动。

  市科委副主任蔡伯圣介绍,围绕将南京的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我市提出了实施“两落地一融合”工程。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是实施“两落地一融合”工程,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具体路径和平台。截至8月底,全市签约新型研发机构168家,已孵化和引进企业386家。

  网友“我是萌大叔”问,企业产品纳入《南京市创新产品首购首用推荐目录》后,可获得哪些方面的政策支持?市人大代表顾磊介绍说,创新产品经相关部门联合认定后,将被纳入《南京市创新产品首购首用推荐目录》予以公布,并在有效期内实行首购首用。我市建立了创新产品首购首用保险补贴机制,对实施首购首用的采购人,给予保险补贴。

  网友“@上海陈志强”说,南京企业如果引进高层次人才,将可获得哪些方面的政策支持?市人大代表陈红梅说,我市实施了“345”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计划用5年时间,重点引进30名急需紧缺的外国专家、40个海外高端创新团队,挂牌建设50个支持柔性引才的海外专家工作室,并给予用人单位最高500万元的资金资助。

  52万余名网友关注了本次网谈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