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幼儿园老师“阴盛阳衰” 2020年每所幼儿园至少一名男教师
2018-09-28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幼儿园老师“阴盛阳衰”是个老大难问题。为此,省市教育部门这些年出台了一系列举措。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仅进入公办幼儿园的男幼师就有20多人,到2020年,全市每所幼儿园至少要有一名男教师。

  2010年,江苏省启动第一届免费男幼师计划,原来的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现已并入晓庄学院)每年招收20多名南京籍初中毕业生进行免费培养,毕业以后,这些男幼师被统一分配到我市公办幼儿园。到今年,我市已经有80多名免费培养的男幼师走上工作岗位。

  “这几年男幼师的数量增加还是比较快的,2015年只有100多人,比例不到1%,如今已经超过3%,但是和发达国家6%—10%的比例相比,还是有较大差距。”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秦淮区、鼓楼区是男幼师比较多的区,秦淮区一个区就有40多名男幼师。但总体看,男教师主要集中在公办园,民办园、单位办园等相对少一些。”

  由于幼儿园数量多,免费培养的男幼师数量毕竟有限,这些年,我市还通过其他举措改善幼儿园男老师少的问题。例如建邺区采用区域内流动的方式,幼儿园向小学借用男老师,部分小学的男老师到幼儿园兼课。秦淮区则成立了幼儿园男教师联盟,联盟内的男教师资源各个幼儿园共享。目前这个模式已在全市推广,400多名男幼师可“跨园兼课”。按照省教育厅的规划,到2020年,全市500多所幼儿园每个园至少有一名男幼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