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菜场亮相 可线上交易买菜有小票扫码可溯源
2018-09-28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胡英华)环境整洁明亮、产品归类有序,每个摊位上均配有电子屏,并提供购物小票……高淳区北漪路的北漪市场完成智慧化升级改造后,26日正式开业,不仅可实现农产品溯源,还能实现线上交易、送货上门等。

  当天上午,到北漪市场买菜的陆阿姨发现,市场就像一个大超市,买菜后摊主会提供收银小票,上面还有二维码,扫码后马上跳出一条追溯信息。她高兴地说:“有了这些信息,以后买东西就更放心了。”

  北漪市场总面积约2400平方米,有100多家商户,原来是一个居民楼之间搭建起来的棚户市场,环境杂乱,今年初被列入高淳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改造名单。北漪市场在升级过程中,与红太阳集团合作,对摊位、环境等进行硬件升级,打造为第一家“世界村智慧”品牌农贸市场,实现市场所有农产品产地可溯源,线上能交易。

  为解决“食品安全溯源”,世界村智慧农贸北漪市场规定了严格的产品准入制,为商户统一配备了“智能电子秤”。每天凌晨,商户上货时,溯源团队工作人员负责采集市场销售的农产品信息,并录入溯源系统。电子秤连接溯源系统,随订单交易即可打印追溯依据的消费小票,确保市民每一次消费都有据可查。

  市场运营部总监徐凯介绍,考虑到部分消费者的线上消费习惯,市场在搭建对应的微信商场、微信小程序、客户端,可实现“一铺变四店”,方便消费者线上购买,运营服务中心负责送货上门。

  市场内每台智能秤流量数据将及时备份并上传至红太阳集团大数据中心,帮助商户分析市场变化、消费者喜好,与商户和相关公共服务部门共享数据分析结果。红太阳集团副总裁卢玉刚表示,世界村智慧农贸北漪市场的模式将在全市各区进行推广,下月还将有两家陆续开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