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子庙入选江苏首批诚信示范街区
2018-09-28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聂珍香 记者钟太昌)江苏省首批诚信示范街区名单近日公布,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榜上有名。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夫子庙发现,带有“诚信”元素的灯笼、剪纸、窗棂、中国结等宣传载体随处可见,与景区徽派建筑风格相得益彰。“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抬头见诚信’的方式,在不破坏景区和谐的前提下,潜移默化地扩大街区诚信建设的传播度和认可度。”秦淮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大屏幕上滚动晒出商家诚信经营“红黑榜”,一部厚厚的《夫子庙街区商户诚信经营档案》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景区内的所有商家都已经纳入国家诚信体系,这本档案记录了商家的基本信息、信用等级、失信惩罚情况等,并且这些信息都可以上网查询到。”工作人员介绍。在咨询点,景区投诉受理工单对外公示,每一条都详细记录了投诉办理人员、处理结果。

  “诚信文化作为夫子庙文化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风光带管委会高度重视诚信理念的传播和实践,持之以恒地将其融入到景区创建和精细化管理等一点一滴的日常工作中。”风光带管委会综合处副处长王传瑞介绍,夫子庙景区创成省级诚信示范街区,靠的是强化日常监管、发动商户参与、优化景区环境、开展志愿服务等全方位发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