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工匠风采展开展
2018-09-28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吕宁丰 严常坤 通讯员梅正亮)9月26日,由市档案馆、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大巧于心,业精于勤——南京工匠风采展》在市档案馆开展。本次展览通过91幅图片和42件实物,展现出20位南京能工巧匠的事迹,市民可免费前去参观。

  为增强人们对南京工匠的直观印象,现场请来5位工匠现身说技艺,荣获南京十大工匠称号的邵世传就是其中一位。一幅“中国南京”硬笔书法作品,是用工业叉车夹住笔书写的;一只普通玻璃杯,可以用叉车夹住稳稳拿起放下而不破碎。邵世传介绍,自己开叉车14年,可以驾驭各类叉车快速、灵活、准确地完成各种动作。

  据了解,我市已先后评出20位南京工匠。市档案馆史料开发利用处处长夏蓓表示,此次展出的这些图片和实物,在展览后将被市档案馆收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