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1—7月 南京新增就业参保人数创历史同期之最
2018-09-28 08:4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今年1—7月,南京新增就业参保人数达30.67万,为历史同期数值之最,同比增长52.1%。整体学历结构不断优化,大专学历以上人数占比超七成……“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南京正成为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学历型青年人才的创业就业热土。”市相关部门人士表示,大学生愿意留在南京,与市委“一号文”及其配套“宁聚计划”的强力支持有很大的关系。记者得知,9月29日,我市将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联合举办2018级大学新生开学典礼活动。活动将邀请在宁53所高校的新生参与。

  人才是创新的首要动力,“宁聚计划”主要针对大学生和在宁就业创业的青年人。今年以来,“宁聚计划”从安居就业等方方面面为大学生带来了利好,让更多大学生留下来。

  据了解,目前,高校毕业生住房租赁补贴政策范围扩大、门槛降低,补贴期限由两年延长至3年,对技工院校毕业生由技师放宽到高级工及以上,将与父母共有家庭唯一住房、在宁部省属单位就业或提供住房租赁备案材料的本市和外地户籍大学生均纳入补贴范围。学士和高级工及以上每月600元,硕士每月800元,博士每月1000元。符合条件的可申购共有产权房。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计为6.51万人发放补贴3.77亿元。

  外地高校毕业生来宁参加面试,可以申请1000元面试补贴。据介绍,面试补贴自今年3月底上线以来,截至8月底,共有1.9万人申请,发放金额累计975万元。

  另外,大学生在南京参加见习实训也可给予3—6个月见习生活补助。补贴标准提高到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70%。按目前的标准为1414元,对见习实训期满留岗就业率高的基地或单位,给予一次性奖励。

  如果大学生要在南京创业,也能从开业到融资获得一条龙服务。首次创业给予一次性2000元开业补贴;正常经营纳税6个月,再给予4000元奖励;吸纳本市户籍失业人员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带动就业补贴。创业场地方面,可提供30平方米免费场地或场租补贴。创业融资服务担保绿色通道范围将覆盖到南京中职院校,符合规定经授权的免除反担保。

  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南京科教综合实力位居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目前,南京拥有84万在校大学生、82位两院院士、40多万科研人员,每万人拥有在校大学生数量、研究生数量均居全国第二。南京将充分用好科教资源、打好人才牌,为建设创新名城助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