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18-09-28 08: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查金忠)9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文祖围绕为长江经济带(南京段)“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开展调研。调研中,沈文祖实地察看了七坝港区、长江岸线桥林十里造船带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省纪委省监委专题部署“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课题研究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市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根据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要求,市纪委监委坚决把推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长江经济带(南京段)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调研中,沈文祖详细了解了七坝港区部分码头整治情况,要求相关责任部门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问题,切实整改到位,确保不留隐患。在长江岸线桥林十里造船带,沈文祖要求持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长江岸线的整治任务。

  在听取浦口区委、市发改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沈文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是指导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南京作为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197公里长的长江岸线,占省内长江岸线总长的28%,位置独特、作用突出、责任重大。长江经济带(南京段)建设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提高对中央、省市委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工作部署的思想认识,守护绿水青山,加快转型升级,以长江经济带(南京段)建设为契机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更高站位谋划长江经济带(南京段)发展全局;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统筹推进,以更高标准推动我市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走在前列;要强化纪律保障,深入开展监督的再监督,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更高水平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